片区动态:顺庆片区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4-03-20 10:20:01 | 来源:南充临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为深刻汲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提高有限空间作业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3月14日下午,南充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主任王波组织开展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教育培训。南充高新区(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临开集团、部分新区在建PPP、EPC工程建设项目、辖区19家涉有限空间企业等相关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计20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学博士、注册安全工程师、重庆市有限空间作业培训基地讲师、重庆市建委特种作业考评员(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及监护人员)、重庆市工伤预防专家、重庆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和应急专家陈力华教授进行线上、线下培训授课。

培训会上,陈教授对有限空间作业的概念、事故特征、作业流程、应急救援、安全管理、安全事故防范的建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重点从有限空间事故案例剖释、有限空间作业的危险分析、有限空间作业的管理要求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审批流程、防护用品、方案制定、应急救援等方面,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

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充分认识了有限空间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及安全注意事项;熟悉了有限空间作业的有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技能;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项目、企业环境安全管理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减少环境安全生产隐患、杜绝违规操作现象、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顺庆片区将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教育,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提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水平,严防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新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对中省环保督查迎检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