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区动态:高坪片区持续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

时间:2024-03-15 14:20:10 | 来源:南充临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管委会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创新学习形式、搭建学习平台、完善学习机制,突出抓好思想理论和业务学习,持续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营造“增强本领、以学促干”的浓厚氛围。

营造学习氛围。广泛推行以领导带头学、党员争先学、干部同步学“三学”模式,全面强化“终身学习”“学以致用”理念,以党员活动室为阵地,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月设立了学习专题,做到每月学习有主题,带动党员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丰富学习载体。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干部职工会议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制度为载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上高坪等新媒体线上线下学习,开展“临江大讲坛”,锻炼党员干部职工心理素质和语言表达能力,着力提高办文、办会、办事专业化水平,同时注重走出去学习、在实践中学习。

坚持学用结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小讨论”、“小座谈”,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从眼前事、身边事出发,不断更新知识,查摆自身不足,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运用专业知识解答企业疑惑,在一线察实情、研实招、求实效,锻炼干部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