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召开污水预处理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4-03-01 14:44:14 | 来源:南充临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污水治理,提升业务水平,优化人居环境,2月27日上午,临江新区西充片区组织园区排污重点企业开展污水预处理培训会。

培训会上,四通水务污水处理专员从污水处理基本概念、污水处理基本方法、污水分类、常见处理工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企业污水处理的问题进行回答解析。

会议强调,污水处理是环境保护的重要一环,能够有效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保护水生态系统的稳定,维护生物多样性,创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一要强化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维护,加强操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技能水平,确保设施正常安全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污泥要按照环评文件和批复要求科学处置。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定期开展雨水、污水管网排查工作,杜绝管网漏接、错接和破损,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区域防渗管理,防止发生地下水和土壤污染等事故。三要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全面建立责任体系,完善操作规程、应急处理预案等,切实提高管理水平。

会后,参会企业到四通水务污水处理站开展现场观摩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详实,重点突出,现场观摩直观有效,对污水预处理工艺流程有了更深入认识,接下来,将全力做好污水处理工作,保证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