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区动态:顺庆片区开展节后复工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4-02-28 14:32:49 | 来源:南充临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春节假期后,为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安全理念,通过“地毯式”的检查,主动查找安全防范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进度按期完成。

2月21日上午,南充高新区(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联合顺庆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成立检查组深入南充市高新大道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PPP项目张家垭隧道工程施工现场开展春节节后复工安全大检查,督促施工企业抓实抓细抓好节后施工现场安全工作,提醒大家迅速收心归位,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常念安全生产“紧箍咒”,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

同日下午,南充高新区(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城乡建设和管理局局长赵建国带领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到高新区污水管网和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拓展项目、南充高新区科创路北延线及配套设施项目、南充高新区科技一路建设项目等EPC项目进行节后复工安全大检查。主要针对高边坡、临边防护、临时用电、机械设备、个人防护用品等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纳入问题库,限期整改到位,防范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复产复工“六个一”要求,强势拧紧节后复工“安全阀”。同时,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月25日,园区EPC项目四川顺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的安质部组织对节后复工人员分工种、岗位、专业进行专项安全、技能培训考核。明确施工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对施工关键环节和重点设备作安全提示,使其能尽快熟悉施工现场的作业环境和工作设备,熟练掌握安全操作技术。教育员工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坚决拒绝违章指挥,及时制止施工中的不安全行为,减少因人为误操作而引起的安全生产事故。对施工中常见的违反操作规程的不安全行为,认真分析其产生的原因,提出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员工因不安全行为而造成的安全生产事故,时刻筑牢安全“防火墙”,确保园区各项目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