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完成集中反馈

时间:2022-08-03 15:51:37 | 来源:南充临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2022年3月至6月,市委派出2个专项巡察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4月24日正式进驻南充临江新区开展巡察工作。7月29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召开,2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集中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南充经济开发区、南充临江新区等14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履行职能职责、健全体制机制、为企解难纾困、纪律作风建设、问题整改落实等6个方面都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其中,南充临江新区主要存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法规领会不深刻,“放管服”改革欠力度,工作合力凝聚不充分,政策推送力度不够强,靠前服务意识不够强,要素保障力度不够强,工作权责未厘清,协调机制不通畅等方面的问题。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整改,持续抓好优化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要素保障等工作,努力打造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要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抓整改,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抓好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分工,层层分解、层层落实。要以更实的统筹部署抓整改,聚焦反馈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合并整改,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市委建设“六个区域中心”的战略支撑紧密结合,做到清仓见底、取得实效,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供强大内生动力。要以更优的建章立制抓整改,深入开展系统治理、专项整治,从源头上消灭问题产生的“基因”、拔掉问题反复的“苗头”、铲除问题变异的“土壤”,持续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南充高质量发展打造风清气正、风平浪静、风生水起的优质营商环境。

反馈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南充发展大局,紧系南充发展未来。务必要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实工作举措、最硬工作作风,抓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政治任务。持续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聚焦问题、精准靶向,切实做到标本兼治,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塑造南充新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