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擂响“奋进鼓” 夯实“压舱石”

时间:2022-06-28 20:47:18 | 来源:今日顺庆

盛夏时节,室外已显炎热,但在顺庆区临江大道项目建设现场,一辆辆挖掘机、铲车挥舞“巨臂”,运输车来回穿梭,处处一片忙碌。

实施重大项目是应对疫情冲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今年以来,顺庆区加强项目谋划,强化项目调度,抓好项目进度、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今年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共完成投资84.4亿元,同比增长13%,“压舱石”效应凸显。

施工热火朝天

重大项目击鼓奋进

6月23日,在顺庆区临江大道项目实施现场,挖掘机轰鸣,运输弃土、建筑材料的大货车排队开进或开出工地。

目前,临江大道正在实施隧道开挖、新城一路跨线桥建设。“临江大道项目重点工程是隧道和跨新城一路桥。实施隧道工程,通过与设计院多次交流,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既保证了施工安全与质量,又加快了施工进度。在跨新城一路桥施工区域,项目部选择自建梁场,确保项目快速推进。”临江大道项目部一名负责人说。

“隧道总长610米,目前左洞已完成190米,右洞已完成140米,今年除隧道外,项目其它路段有望实现通车。”这名负责人说,为实现这一目标任务,项目部坚持上足机械、上足人力,加快赶工期。

聚焦重大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在临江新区建设、主城更新、乡村振兴三个“十大行动”重点项目现场,处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工地,一个个重大项目击鼓奋进、竞相发展,汇聚成顺庆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现场“赛马”

倒逼项目加快推进

为确保项目按目标进度推进,顺庆区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坚持“一事一主体、一项目一专班”,实现区级领导联系126个重大项目全覆盖,形成“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建立联动协调机制,每月汇总重大项目投资量、工程量、实物量,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责任单位,限定销号时间,确保项目如期推进。同时,顺庆区还建立健全项目督导机制,实行重点项目“周督查、旬调度、月拉练”,超进度“红榜”表扬、有问题“黄榜”预警、严重滞后“黑榜”警示,鲜明“奖优罚劣”导向,以一线验靶、现场“赛马”倒逼项目加快推进。

5月初,顺庆区与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智能停车西南运营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按照约定,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将在顺庆投资建设西南运营总部及全国第六大生产基地,建设内容包括厂房,销售中心(接待服务中心、智能展示中心、智能停车体验中心),维保中心(零部件展示中心),大数据中心(大数据办公室、大数据监测中心),专家楼,库房等。

为解决项目从何而来的问题。今年以来,顺庆区建立了以1个对外开放领导小组为统揽、4个工作专班为依托、7个招引小组为主力、8个推进机制为抓手的“1478”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加强产业分析和渠道建设,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精准度和落地性。应对疫情影响,推行“云对接”“云签约”等新模式,推出招商引资新举措。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顺庆区开展线上线下招商引资活动30余场次,跟踪洽谈重大项目60余个,新签约项目10个,实现省外到位资金32亿元。

同时,顺庆区还紧盯国省重大战略部署,紧扣市委工作要求,立足顺庆区情实际,精准研判对接国省政策取向和资金投向,谋划包装打基础、谋全局、利长远、可落地的重大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