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法答题(第一阶段)

时间:2024-02-02 14:09:05 |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今日试题

  1、《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在2023年(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A.10月24日

  B.11月24日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爱国主义教育应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以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  )作为鲜明主题。


  A.共产主义

  B.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国家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对(  )的认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①伟大祖国②中华民族③中华文化④中国共产党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⑥人类命运共同体


  A.①②③④⑤

  B.①②③④⑤⑥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爱国主义教育应当坚持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A.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B.社会主义共同价值观


昨日答案

  1、《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自2024年(  )起施行。


  A.6月1日

  B.1月1日

  答案:B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为了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A.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B.维护和保障国家安全

  答案:A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中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共同缔造了(  )的多民族国家。


  A.统一

  B.多元

  答案:A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国家在(  )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增进对中华民族和伟大祖国的情感,传承民族精神、增强国家观念,壮大和团结一切爱国力量,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A.青少年

  B.全体人民

  答案:B


《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

已于2024年1月1日正式施行

为深入推进该法学习宣传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从2月1日开始

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法专项答题活


一 活动名称

爱国主义教育法专项答题

二 活动时间

2024年2月1日至20日(共计20天

三 活动内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答题

四 活动平台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各地方普法微信公众号矩阵和其他主办单位官方新媒体平

五 奖项设置

个人优胜奖:共计10800名,奖品为每人20元人民币手机话费。

六 活动规则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每10天为一个阶段。活动期间每天推出4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每一个阶段抽取5400名个人优胜奖,共计10800名,累计7天全部答对当天题目者可获得该阶段优胜者电子证书,同时获得该阶段抽奖资格,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答题次数及正确率,随机抽取。每个阶段的获奖名单均于该阶段活动结束后第二日公布。活动结束后,统一为两批次抽取的获奖者充值。同时,根据后台统计,对组织参与答题好的150家基层单位进行表扬,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名单。

七 答题办法

  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爱国主义教育答题”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


答题步骤


八 特别提醒

  1.请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号,这样才能拿到奖品。


  2.答题前,网友须在个人信息页“所属地”的下拉菜单中选择个人所在的省(区、市)和地市,在“单位”栏填写个人所在单位,以便后台数据统计,作为优秀组织单位推选依据。


赶快转发给亲朋好友

一起参与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