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山嘉水嘉陵嘉人有约 创新创业创造创客正兴——第五届“嘉英荟·南充双创大赛”嘉陵选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27 16:29:02 | 来源:市科技局

嘉山嘉水嘉陵嘉人有约  创新创业创造创客正兴

——第五届嘉英荟·南充双创大赛嘉陵选拔赛成功举办

1222—23日,第五届嘉英荟·南充双创大赛嘉陵选拔赛在南充碧桂园凤凰酒店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充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南充市委、嘉陵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南充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正波,嘉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琴出席活动并致辞,嘉陵区副区长、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局长胥勇宣读比赛办法和评审工作纪律。柏正波指出,嘉英荟·南充双创大赛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各项决策部署,重点打造的双创活动品牌。大赛经过四年的发展,累计吸引全市1638个团队和个人参加,已由探索起步成长为辐射带动,成为南充汇聚资源、对接成果、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南充双创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贡献了新力量!

李琴指出,近年来,嘉陵积极鼓励自主创新,大力支持全民创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为一块放飞梦想的沃土、人才成长的乐土、创新创业的热土。2020年,全区科学研究与试验经费支出达到2.9亿元,新增国家高新企业8家,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36户,成功创建市级科普基地1个,申报国省市级科技项目44个,完成技术合同登记金额5000万元。

本次选拔赛共有31个企业(代表)角逐创新企业”“创新项目”“创新英才青年创客四大奖项,其中创新企业”“创新英才采用会议方式评审,创新项目”“青年创客采用路演的方式现场评比。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华清八度光电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创新企业一等奖,增程式轻卡产品开发和产业化项目荣获创新项目一等奖,四川大禹流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冯小辉、冯爱军、罗军武、邓培松、粟杨荣获创新英才一等奖,四川众马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蒲成礼荣获青年创客一等奖。大赛还评选出各类奖项二等奖10名,三等奖18名。

大赛还一并举行了嘉陵区2021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共青团南充市委副书记胥丁懿,南充市科学技术局三级调研员余忠健出席活动。市科学技术局、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各县(市、区)教科体局,嘉陵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嘉陵区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专家评委、参赛代表、新闻媒体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