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23 17:38:08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南充市教育和体育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市教育和体育局编制了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现公布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教育和体育局官方网站开设了“公开”“互动”等栏目,重点围绕保障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公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公布规章制度,推进政务公开,阳光施政;及时公开招生考试、收费管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指导直属单位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方便群众了解查询。

二、强化制度建设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评议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各科室信息公开具体职责,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三、主动发布公开信息

一是利用市教育和体育局官网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发布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白名单等重要文件政策。二是通过市教育和体育局官网、市教育和体育局官方微博微信等方式公开信息1476条次。三是通过主动公开信息,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在政策宣传、事业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等。未出现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不完整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