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温暖心灵——南充市顺庆实验小学开展专题讲座及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2-09-29 09:35:37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心理健康工作,有效地帮助师生调节情绪,提振精神,促进师生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与工作当中。顺庆实验小学开展了以《集聚心动能,“疫”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和《拥抱变化,心向阳光》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讲座讲述复学后在疫情压力下,而产生的紧张、焦虑和烦躁等情绪,是正常的心理反应。可以通过一系列的方法来缓解不良情绪,如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增强自我幸福感;转移注意力;向亲朋好友求助、表达内心的感受;合理的宣泄,进行体育锻炼。同学们都认真地聆听讲座,学习到了各种缓解负面情绪的小技巧。

本次活动,主要介绍了让情绪流动起来的方法,包括呼吸减压即腹式呼吸法,感受身体放松;听不同风格的音乐,以适合当下的心境,在播放《手指曼波》时,同学们纷纷跟随着视频一起做手指放松操,活动手指。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登山故事,启发同学们在面对不断的变化时,不要轻言放弃,要相信自己,做一个追求卓越的攀登者。

本次专题讲座与主题班会活动,不仅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完成从线上学习到返校复学心理状态的平稳过渡,更增强了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了解与认识,为师生们提供了可行有效的心理疏导方法,助力了同学们以更加积极良好的心态开启学习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