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廉”育德,以“廉”润心——南充市江东实验小学2022年秋开学廉政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2-09-26 09:57:56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牢教师的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引导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弘扬新风正气,2022年9月16日,南充市江东实验小学开展了廉政教育第一课活动。

首先,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李伦同志组织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叮嘱大家务必学深悟透,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他重点解读了《条例》中规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他强调,每位党员要深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用《条例》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从细小抓起,从日常严起,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伦同志通过宣读《中共南充市高坪区纪委南充市高坪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对邱小洪等同志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通报》,剖析违法违纪案例,以系统内违法乱纪典型案例作警示教育,引导教职工深刻吸取教训,时刻警醒自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让每位教师深刻明白“育人先育己,树人先树德”的重要意义,从而不断认真自省、自警、自重、自律,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全体教职工分别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师德师风承诺书》,引导教师规范言行,强化纪律约束,守好廉洁底线,共建清廉学校。

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赵宏同志强调,教师要把师德高尚作为第一标准,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