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时间:2022-09-10 09:30:00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春华秋实,桃李芳菲。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南充市委、南充市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为我市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充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重大民生事业,着力补短板、促均衡、抓改革、强队伍、提质量,工作力度、投入力度、保障力度持续加大,全市各类教育呈现出齐头并进、提质加速的良好发展态势,区域教育体育中心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师泽如炬,虽微致远。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坚守初心、深耕杏坛、无私奉献,点亮了万千孩子的人生梦想,为南充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三尺讲台,你们传道授业、春风化雨;乡村振兴,你们扶贫扶智、扎根守望;防疫战斗,你们逆行出征、勇于担当。在你们身上有一种执着叫毕生求索,有一种辛劳叫长夜伏案,有一种胸襟叫深藏功名,有一种大爱叫润物无声。你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南充教育人的风采,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称号!

区域中心,教育先行。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并将建设“区域教育体育中心”作为重要板块、核心支撑,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站在新起点、立足新征程,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强师政策,优化从教环境,让崇文尚学成为最厚重的城市底蕴,让尊师重教成为最鲜明的社会风尚。

兴贤育德,责在师儒。希望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用知识启迪智慧、用爱心浇灌成长、用责任托举希望、用奉献滋养青春,做令人敬慕的“四有好老师”,当照亮前方的“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出更多的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在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时代洪流中彰显担当、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南充市委员会 南充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