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我市各学校这样做

时间:2022-09-19 09:00:00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9月12日至18日为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我市各地各校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引导师生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

南充市清泉幼儿园以推普周为契机,让家长和幼儿在家中一起诵读绘本,创造了良好的诵读互动氛围和亲子阅读环境。把普通话渗透到今后幼儿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使幼儿养成讲普通话的习惯,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日常用语。

高坪区安汉幼儿园开展线上普通话主题教育,根据儿童各年龄阶段特点,制定线上课堂活动计划,让幼儿在线上课堂中增长普通话知识,增进师幼情、亲子情。制作普通话推广视频,借助公众号、班级群等广泛宣传,营造出浓厚的推普、学普、用普的氛围。

阆中市城北小学开展推普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诗歌朗诵展示,领略着普通话的魅力。中队辅导员积极号召全校老师以身作则,号召同学们积极实践,小手拉大手,做推普小小志愿者。让北小的每一面墙,每一块黑板,每一个橱窗,每一篇作业都成为规范文字的镜子;让北小的每一间教室,每一个课堂,每一张嘴巴都成为普通话的宣传窗口。努力做到人人说好普通话,个个写好规范字,为推普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陇县秋垭小学校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开展了推普周启动仪式,通过宣读推普倡议书、学生代表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引导全体师生在生活中形成自觉讲普通话的好习惯,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生活语言。

蓬安县周口小学开展“推普进社区”实践活动,“小小推普员”们在学校老师带领下,走进社区,一边热心地将推普宣传资料发到社区居民的手中,一边耐心地讲解着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宣传、推广普通话的队伍中来。学校还将以推普周为契机,开展经典诵读、汉字听写、师生演讲等一系列活动,号召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普通话讲述中国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