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奋力推动全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07 09:24:01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7月5日下午,市委宣讲团第一分团负责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雪梅来到市教育体育局作宣讲报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爱华主持会议。

廖雪梅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这片热土和四川人民的情深似海,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细致梳理了过去五年全省重大成就,系统讲解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等,并就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落地落实,提了具体要求。

廖雪梅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的高度重视、殷切牵挂和特殊关爱,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打造高等教育龙头,深化校地合作,支持驻市高校发展;提高基础教育整体水平,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做大做强职教品牌,不断加大投入、扩大规模;发展体育经济产业链,推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要坚定不移涵养师德师风、净化育人环境,正确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治理与制度的关系、他人与自己的关系。暑假将至,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切实做好防溺水、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

赵爱华就贯彻落实宣讲会精神指出,要凝聚共识抓学习,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这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层层递进抓宣讲,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开展宣讲,各地各校要多种形式开展宣讲,在全市教体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坚定不移抓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引领发展、推动工作的过程,紧扣高质量和现代化两大主题,以实干表态,用实际作答,以崭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教育体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市直属事业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市教科所、市技装所、市学生资助中心、市教育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