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汽车维修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4-01-05 16:58:44 | 来源:规划科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汽车维修行业大气污染防治能力和绿色发展水平,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1月5日上午,南充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汽车维修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凡兵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国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通报了全市汽车维修行业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2023-2024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汽车维修行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对下一步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单位、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汽车维修行业大气污染防治与绿色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心、积极性和主动性,打好汽车维修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各项任务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监督管理。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生态环保“三管三必须”工作原则,将环保责任层层压紧压实,紧盯汽修领域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执法,确保监管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二要强化工作落实。全市各类维修企业要充分认识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按照维修企业污染防治相关标准、规范,不断提升危险废物处置能力、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管控、尾气治理维修企业(M站)规范运行等工作,严格落实“谁污染、谁治理”的主体责任,不断增强企业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的自觉自愿性。三要提高业务水平。各单位、企业要重点围绕行业“环境污染防治和绿色发展、汽车排放性能维修企业(M站)服务规范、技术规范、示范站建设与管理”等进行政策宣讲及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监管人员、执法人员、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督察科,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相关一类、二类、三类汽车维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