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抓好行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时间:2021-07-05 15:31:25 | 来源:规划科

今年以来,为高质量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南充市交通运输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重拳出击,下决心、动真格、出实招,切实将迎检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交通运输领域突出环境问题

一是抓好责任落实。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南充市公路水路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行业环保责任分工和年度工作任务。制定《南充市公路水路行业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5个工作专组,全面排查整治行业生态环境问题工作,全力备战迎检。

二是狠抓问题整改。加快未完成销号的中省交办环保案件整改进度,督促嘉陵河西砂石堆码场加快搬迁工作。对省交通运输厅通报的12个生态环境问题全面自查、限期整改,目前,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深入开展船舶码头污染防治问题整治,11座非法码头基础设施已基本建成。

三是强化常态整治。在全市工程建设、汽车维修、道路扬尘等领域开展为期5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4个督查组、30余人次。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生态环境治理,实现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自查、排查全覆盖。推进汽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整治维修企业30余家,全市279家喷烤漆房完成光氧催化升级改造。积极推进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完成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治理7752台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