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交通运输和水务部门 联合开展砂石码头环保问题整治督导检查

时间:2020-06-09 11:40:45 | 来源:航务科

根据中省市移交环保问题线索,近期,南充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航务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分别到嘉陵区河西砂石堆码场、仪陇县陈家坝砂石码头、南部县浦洋砂石场开展砂石码头整治工作督查检查。

督查组在现场重点查看了各地汛期砂石禁采落实情况、砂石码头环保设施配备运行情况、露天堆放砂石覆盖情况、侵占岸线腾退及生态恢复等情况。随后召集属地交通运输、水务、海事等部门和相关责任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在进一步了解各地环保问题整改方案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和实施计划进度后,督查组强调,一要营造良好氛围。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不推诿、不扯皮、不推责,形成政府主导、部门推动、企业负责的良好管理环境。二要严格整治标准。不能降低砂石码头整改标准,该配备的环保设施一样也不能少,所有侵占河湖岸线的码头必须限期腾退并进行生态恢复;三要加快整治进度。砂石码头整改时限不能延后,各地必须倒排工期加快整改进度。督查组还针对嘉陵区河西砂石堆码场整改进度滞后事宜函告嘉陵区政府,要求其履职尽责,加快推进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