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住三个“强化”,赋能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3-05-10 15:25:38 | 来源:嘉陵区交通运输局

嘉陵区交通运输局扭住三个“强化”,赋能机关党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机关党建凝聚力。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教育的首要内容,从严从细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督促系统各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学精神、话担当、见行动”主题读书活动,有效激励了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强化组织建设,提升机关党建组织力。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督促系统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持续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党性分析,不断加强党员党性锻炼、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退休支部力量,组织退休支部人员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参与全区交通运输的建设与发展,努力发挥自身作用,建言交通运输新发展。

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向心力。以“作风建设年”行动为契机,不断开创机关党员服务中心工作新局面。坚持“党建+项目建设”工作模式,要求党员干部转作风,率先垂范,发挥排头兵作用,积极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坚持深入一线调研走访,收集群众诉求及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坚持提升服务效能,实施党员“亮牌上岗”,以海事政务服务大厅为重点,以为民服务好、工作作风好、群众评价好为标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坚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行动,革弊立新刹歪风、树新风,切实做到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