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9-23 09:33:49 | 来源:人事科

91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灯作专题宣讲报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积义主持报告会。

张灯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五个方面,全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光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杨积义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反复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把“两路”精神作为交通运输人的“精神之钙”,进一步汲取精神养分、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锤炼精神品质,把伟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二要行胜于言,勇于担当有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20件交通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做精做细。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紧盯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目标,扎实抓好规划编制、项目建设、行业管理等工作,加快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奋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汲取力量,奋力开创新局。要通过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明晰奋斗方向、提高斗争本领,始终保持交通运输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闯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在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全省前列”交通强市的征程上见到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组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市运管局党总支、南运集团党委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