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21-06-24 17:12:36 | 来源:无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68日—1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组织机关第一、第二支部党员干部,分两批开展了“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参训党员干部身穿红军服,沿着86年前红军在川西的长征行进路线,在教官和讲解员的带领下,以徒步行军的方式,先后走进红军战斗遗址历史博物馆、二郎山川藏公路纪念馆,重走泸定桥、重越夹金山,亲身体验当年红军突破敌人封锁线,飞夺泸定桥、翻越夹金山等历史场景,聆听“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党史学习扎根于沃土”的红军飞夺泸定桥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现场体验和感受了当年红军举世瞩目、气壮山河的伟大壮举和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通过观摩一件件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讲解红军当年在甘孜、雅安等地的长征历程,再现了磨西会议明方向、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三越夹金山等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奋斗历程。

参训党员干部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一路上用心看、用心听、用心学、用心思,以昂扬斗志全程展现出交通运输干部队伍“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铁军”形象,深刻感悟到信仰的伟力、精神的伟力和实践的伟力,经历了一次思想的大洗礼、作风的大检阅、力量的大汇聚,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培训结束后,局机关第一、第二支部召开了学习体会交流会。参训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身体力行感受到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必须永远铭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工作岗位来之不易,必须担当担责。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四史”,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将“长征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为深入推进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要求:一要聚精会神“学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学出正能量。二要用心用力“悟思想”。要在学习中多看、多听、多想,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叩问初心还在否,责任是什么,使命是什么,确保信仰值随时满格、忠诚度始终满仓。三要情真意切“办实事”。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4项惠民工程、20个具体任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永远奋斗“开新局”。要坚持学好用好“长征精神”、“两路精神”这一“传家宝”,准确把握交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先行官”定位,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在推进交通强市建设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