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渡口整装出发 新征程上勇往直前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0 11:02:51 | 来源:人事科

根据南充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415日—16日,局党委组织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分两批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苍溪红军渡,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红军渡位于苍溪城东南3公里塔子山下,依山傍水,地势险绝,山岩陡峭,林木葱笼,是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和强渡嘉陵江战役遗址。

走进园区,“拥护苏维埃政府”“取消苛捐杂税”“没收地主财产”“加紧戒烟运动”等110副石刻标语映入大家眼帘。石刻上字里行间流露着党领导人民反抗压迫、人民群众真心拥护党和红军的深情厚意,洋溢着革命迅猛发展、形势一片大好的蓬勃气息,让大家一下子穿越回到了川陕革命根据地轰轰烈烈、热火朝天的土地革命斗争年代。

来到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大家在大刀、红缨枪、手榴弹、船模、公文包等3600余件珍贵革命文物前驻足瞻仰;观看“强渡嘉陵江”实景再现,一幕幕艰苦卓绝的战斗画面浮现在大家眼前;聆听“红军印”背后的故事,解说员讲得动情,大家听得真切。

登上红军渡,高9米、长13米的红军渡江塑像上,徐向前元帅挥毫题写的'红军渡'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格外光彩夺目,三名红军战士和二名赤卫队员怒目圆睁、劈波斩浪。全体党员在塑像前整齐列队、精神饱满,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时间,当年汹涌的波涛声、呼啸的江风声、冲锋的号角声、震天的厮杀声仿佛又在耳边响起,无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英雄气概又在胸膛激荡,爱党爱国的激情不断在心中升腾。

参观结束后,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分成四组,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紧紧围绕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大理论成果等,设置了必答题和抢答题。全体队员信心满满、积极参与、踊跃抢答,各组你争我夺,比赛异常激烈。通过比赛,检验了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既找准了差距,又为后续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随后,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小组会,大家谈体会、谈感想,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打过嘉陵江,迎接党中央”的核心意识,铁心跟党走,矢志追随党;要学习革命前辈“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大无畏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断开辟交通事业新局面;要学习革命前辈“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奋斗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振工作状态,争创工作佳绩。

嘉陵江水滔滔不绝,把90年前波澜壮阔的红色记忆娓娓道来、深情诉说,荡涤着震撼着全体党员的心灵深处。红军精神代代相传,将红色基因注入灵魂、融入血脉,激烈着全体党员在新长征路上勇往直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