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交通运输防汛减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3 09:13:23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6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安委会主任刘晓梅在8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交通运输防汛减灾工作会议。

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月宣传片《生命至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市有关安全生产、防汛减灾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了相关文件,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刘晓梅强调,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交通运输领域点位多、战线长、涉及面广,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保证、是意义重大的民生工程。二是强化红线意识,切实提高有效防范化解交通运输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风险分析研判,评估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潜在的风险隐患。要强化重大风险防控,对照交通运输部42项重大风险清单、安全生产季节性特征、风险防范重点和市局印发的公路水路交通行业重大安全风险及防控要点2.0版本,防控重大风险。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推动隐患动态清零。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行业、属地、企业三方责任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防汛各项重点工作举措落地,以整改为重点,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充实完备救援力量,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畅通信息,快速响应。

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局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公交公司、市交投公司、南运集团、当代运业、四川南遂潼高速公司、成南高速南充代表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