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07 11:00:13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6月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系统阐明了四川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了讲政治是首要原则、抓发展是第一要务、惠民生是根本目的、保安全是底线要求的清晰判断,谋划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安排和整体布局,并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永葆理想信念,奋力谱写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壮丽篇章。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采取党委专题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三会一课”等多种途径持续开展学习,深入领会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发展要求和目标任务,自觉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要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实际,找准政策着力点和工作突破口,强化责任担当,抢抓有利机遇,全力以赴抓项目、保畅通、促发展,确保省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要坚持把惠民生作为根本目的,持续办好交通民生实事。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等民生工程建设,深化乡村客运与邮政、物流、旅游等方面融合发展,建设运营好货车司机“暖心之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要坚持把保安全作为底线要求,抓牢抓实安全稳定工作。自觉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行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措施,持续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业绩,推动南充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直属单位、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