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2023年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暨疾控信息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7-14 10:55:36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切实提高全市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质量,做好疫情监测预警及疾控综合信息填报工作,强化舆情监测和信息安全,713-14,南充市2023年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暨疾控信息工作培训班在金鸿酒店举行来自9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会市疾控中主任王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王鑫主任首先总结了我市2022年传染病报告管理、疾控综合信息填报、信息安全、舆情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我市疾控信息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工作面临的挑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树立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开展法定传染病报告工作,不断巩固提高传染病报告质量。二是加强数据质控高效准确完成疾控机构基本信息工作填报,确保数据真实、完整。三是争取人财支持推进疾控数字赋能不断前进。四是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应对舆情,回应社会关切。

    培训会上,组织学习了《全国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技术指南》,综合信息填报要求新冠疫情相关信息网络直报,通报了近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指标完成情况,对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参会人员对传染病防治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对传染病报告管理、信息安全及舆情监测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重点传染病报告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全力促进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等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健康南充建设。



南充市疾控中心 信宣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