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代表队参加2023年川渝首届预防接种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时间:2023-09-08 15:58:41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9月4日至6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2023年川渝首届预防接种技能竞赛四川省决赛在成都市举行,全省共21支队伍参赛。本次竞赛设闭卷理论笔试、技能实践操作、现场知识竞答三个环节,奖项分团体奖级个人奖。南充市代表队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在2023年川渝首届预防接种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为做好此次竞赛,市、县卫健委、总工会、妇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县级初赛和市级复赛,选拔出6名优秀选手组成参赛队伍参加省级决赛。市疾控中心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对选拔出的种子选手开展了14天的集中培训,邀请专家进行培训、考核、指导。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取得了团队二等奖(全省第五名)以及1个个人二等奖(蓬安县疾控中心胡小林)、3个个人三等奖(营山县疾控中心郑小红、顺庆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宋玉珍、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陈莉)、2个个人优胜奖(顺庆区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何秋霞、仪陇县铜鼓乡卫生院朱春瑞)的良好成绩,并将代表我省参加川渝总决赛。

通过参加本次预防接种技能竞赛,激发了我市预防接种人员积极进取、创先争优的工作激情,达到了“以赛促练提效能,比学赶超助发展”的目的,有效提升了专业人员理论知识储备和技能操作水平,对加强我市预防接种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