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南充市国家致病菌识别网监测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7-26 15:52:21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南充市国家致病菌识别网监测工作,提升我市细菌性传染病防控能力和疫情事件处置水平。721日,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了南充市国家致病菌识别网监测工作检测技术培训县(市、区)疾控中心及5家哨点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共50人参

会上南充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甘霖对监测工作做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切实增加对识别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定位、强化管理,切实肩负起自身职责。三是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积极推进国家致病菌识别网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中的应用,发挥致病菌识别网早识别、早溯源的优势,让该网络成为传染病监测预警和溯源的利器。

会议邀请四川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所杨小蓉所长做了致病菌识别网-病原菌识别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南充市疾控中心微检科各位老师就南充市致病菌识别网建设及工作思路病原菌检测技术基因测序技术进行了交流、培训。会后,针对本次培训内容参会人员就院内标本采集、病原检测流程及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加深了对致病菌识别网运行模式的理解,熟练掌握了监测病原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提升了全市疾控及医疗机构的检测能力,夯实了我市致病菌识别网监测工作。


微检科供稿

20237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