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2023年南充市艾滋病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培训班

时间:2023-07-17 16:28:45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根据《全国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和《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全市HIV抗体检测技术及质量控制水平,我中心于714日在顺庆区举办南充市艾滋病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培训班,全市45家确证及筛查实验室的相关领导及技术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甘霖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2022年艾滋病检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感,高度重视实验室管理。二是树立使命感,提升检测技术水平。加强样本送检质量;加快病毒载量检测能力建设;重视网络信息填报工作。三是增强危机感,做好生物安全防范。强调将生物安全贯彻到艾滋病检测实验活动的始终。

    本次培训由市疾控微检科进行授课。围绕艾滋病检测流程策略、近3年补充实验检测结果数据分析、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及职业暴露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艾滋病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对《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的认识,规范了全市艾滋病检测流程,进一步强化了艾滋病筛查过程中质量控制及生物安全管理水平,推动了本市艾滋病实验室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检测。(微检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