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2023年南充市城乡饮用水、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等项目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3-06-20 14:58:42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根据国家、省、市三级下发的城乡饮用水、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农村环境卫生、消毒效果监测、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工作要求,为巩固全市项目工作成果,提升项目工作能力,6月14日-17日,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项目工作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强调项目工作的重要性,落实项目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数据录入、上报、审核及质量控制。

开班仪式上,甘霖副主任在讲话中对全市项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认识 ,高度重视项目工作。要强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项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落实职责,精准发力,稳步推进项目工作各项指标巩固提升;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圆满完成项目工作各项指标任务。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工作能力。要完成目标任务,落实质量控制,强化干预措施,加大宣传力度。三是收集资料,强化分析,做好风险评估工作。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行数据分析,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做好风险评估,为上级行政部门制定策略提供技术支撑。


本次培训班特邀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项目专家进行授课,围绕饮用水新标准的解读、现场及实验室检测技术、数据审核及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全市疾控机构相关技术骨干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