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疾控健康提醒(2022年6月2日)

时间:2022-06-02 15:54:48 | 来源:顺庆疾控
风险预警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报道,6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7例、无症状感染者92例。其中四川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巴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成都1例、广元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在成都)、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在成都)。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稳,仍需关注上海、北京、天津、吉林等地疫情。截至6月1日14时,全国共有3个高风险地区,19个中风险地区。四川省全域低风险。

【广安疫情】6月1日0—24时,广安市无新增病例和感染者,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35例,新增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130例。目前,该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上海疫情】6月1日0—24时,上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该市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逾40家景区重开。鉴于返顺人员增加,而该市既往感染者基数大,可能含有未诊断的自愈感染者,出现复阳可能性较高,区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公共场所需加强风险人员排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北京疫情】6月1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据该市第352场疫情防控发布会上的信息,5月22日以来,北京治愈出院人数远高于感染者人数,全市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西城区、朝阳区等13个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号召市民端午非必要不出京。

核酸检测采样点、火车站、餐饮店等重点场所仍需警惕、严防聚集性疫情风险。

健康提醒

 1、强化非A、B类地区来(返)顺人员“入川即检”核酸检测 

• 所有非A、B类地区来(返)顺人员入顺后3日内,须进行2次核酸检测,其中,首次核酸检测在入顺后24小时内完成,间隔24小时后,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

• 非A、B类地区的来(返)顺人员完成首次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可以正常出行。

• 非A、B类地区的来(返)顺人员入顺72小时后仍没有完成2次核酸检测,其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将被赋黄码。

• A、B类地区具体名单,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

 2、市外来(返)顺注意事项  

市外来(返)顺人员需提前2天,利用“南充市返乡人员报备二维码”报备返乡信息,省外或省内有疫情市(州)来(返)顺人员,还需实行落地核酸检测。


3、广安市来(返)顺人员管控措施 

• 对广安市邻水县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 对广安市其他区域来(返)顺人员实行3天2检(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最后一次阴性结果出具前居家不外出。

4、疫情期间高考考生注意事项  

• 高考临近,请考生注意调整作息时间,如实填写《考生疫情防控健康登记表》。

• 无法按要求返回报名所在地的考生,请立即向报名地招考机构报告。

• 全市所有考生6月3日至5日,实行三天两次核酸检测,牢记6月5日必做1次核酸检测。

( 参考文章:• 南充市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参考防疫公告  • 南充高考考生注意事项)

5、收发快递时注意防范疫情风险  

• 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时全程佩戴口罩,且口罩4个小时必须更换一次,有条件的情况之下,建议佩戴N95口罩,注意科学洗手和对手消毒。
• 市民不要购买境外高风险地区的商品,谨慎购买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区的物品。首选无接触方式,收件、拆件过程中,做好戴手套、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注意外包装要消毒并及时丢弃。

match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