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举行霍乱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时间:2019-09-02 11:04:33 | 来源:今日顺庆

为提高我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及时应对和有效处置传染染病疫情,7月5日下午,顺庆区2019年霍乱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在搬罾卫生院进行,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和搬罾卫生院参加了此次演练,全区各医疗直属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共计100余人现场观摩全程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背景为2019年7月5日中午,患者杨某某在搬罾某食店就餐后两小时左右出现剧烈腹泻,继之出现呕吐、肌肉酸痛等症状,于14时30分到搬罾卫生院就诊,经值班医生初步诊断为疑似食源性霍乱疫情,区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按照应急演练处置预案及流程,区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组、采样组、消杀组、健康教育组和区人民医院医疗救援组先后抵达现场,迅速行动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此次应急演练分为疫情报告、现场流调、现场采样、病例转运、现场消杀和评估总结共六个环节,用时三个小时,演练形式创新,内容丰富,既有现场演示,又有现场提问,演和练紧密结合,达到了锻炼队伍,增强了顺庆区卫生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操作规范,处置得当,实现了学与练的最佳结合,有效提高了参演单位及人员对传染病突发疫情的应对能力,更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四川封面新闻、南充电视台、今日顺庆等多家媒体新闻对此次疫情应急演练进行了深度报道,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供稿:顺庆区疾控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