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召开2016年南充市环境卫生监测技术培训会

时间:2018-06-22 12:54:51 |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卫生监测能力以及改厕项目技术指导能力,我中心于10月13至15日在南充大酒店举办了南充市环境卫生监测技术培训班。参会人员包括9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及卫生、检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南充市卫计委何川同志及中心张宗辉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张主任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08年以来我市的饮水监测工作,但也指出近两年工作进度有所滞后,强调饮水监测工作任重道远、不能松懈,要求各单位克服困难按时完成今年的监测任务;同时,也指出大家对公共场所卫生监测方法仍存在很多疑惑,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促进相关技术人员进一步掌握监测方法,满足日常监测工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另外,强调农村改厕项目的技术指导工作是疾控机构的基本职能,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当地改厕工作中,把好质量关,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卫生。
   我中心环境与学校卫生监测所、理化检验所、微生物检验所指派相关技术人员讲授了饮用水饮用水理化指标检验方法、饮水检测质量控制措施、饮用水监测数据审核要点以及公共场所微生物指标检验方法、农村卫生厕所监测与评价等内容,会后发放了水质理化指标硝酸盐氮的考核盲样9份。
   此次培训会对2008年以来的饮水项目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饮水102项理化指标的检验方法进行梳理,落实今年饮水项目的网报、质控工作,巩固公共场所检测方法,交流学习农村改厕技术指导要点,达到了进一步提高我市各级疾控机构在环境卫生工作中的专业技术能力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