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开展2015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22 12:52:50 |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4月7日是第66个“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2015年的主题为“食品安全-食源性疾病防控”,旨在呼吁关注食品安全,提高食源性疾病的防控能力。我国确定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口号为“预防病从口入,吃得更安全、更健康”。为将此项活动深入开展,南充市在南充火车站广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该活动由市卫生局主办,我中心协办并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活动现场悬挂了“预防病从口入,吃得更安全、更健康”宣传标语,放置了宣传展板,由宣传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手册、食品安全宣传海报、食源性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单等科普资料,并向过往市民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
  为普及好食品安全知识,减少病从口入,4月3日,中心食品卫生监测所、信息宣传所还联合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系的志愿者,在延安路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健康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由食品卫生监测副所长杨晓冬向社区居民宣讲了营养与健康、食源性疾病预防知识,开展了现场义诊宣传,表演了文艺节目,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和药品。
  开展宣传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全社会关注食源性疾病、了解掌握防控知识,强化了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与生命健康关系的认知,增强了人民群众关注食品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食卫生   信宣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