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2022年碘缺乏病监测培训顺利举办

时间:2022-05-16 10:57:01 | 来源:眉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碘缺乏病监测工作,巩固消除成果,持续推进常规监测质量提升,2022年5月7日,眉山市疾控中心举办了眉山市2022年碘缺乏病监测培训。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及30个项目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张兴强副书记首先对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碘缺乏病维持持续消除状态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并结合当前地方病防治现状对碘缺乏病现场监测工作作了详细部署,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目前消除并不代表以后没有,时刻保持清晰的认识,自觉做好监测主动搜索工作;二是要抓住当前疫情缓和的空档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抓快开展碘缺乏病进学校现场监测工作,以时不我待的攻坚克难精神做好地方病防治工作。

  其次培训班还针对碘缺乏病监测技术方案、最新变动、采样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现场核实各乡镇(社区)点位负责人,确保信息人员通畅。最后彭山区、青神县在培训班作了现场交流。

  此次碘缺乏病监测培训的顺利举办,明确了当年工作任务目标,强化了当前思想认识,提高了专业人员技术水平,统一了全市工作标准,为接下来的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也为持续维持碘缺乏病消除成果提供了理论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