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疾控中心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下放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4-11 10:23:29 | 来源: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德阳市卫健委等5部门《关于印发2022年德阳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德阳市2022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及合理开展市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扩大监测工作,德阳市疾控中心于2022年3月29日举办德阳市2022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下放工作培训。


培训会上分管中心检验工作副主任田源讲话,他指出本次任务下放是德阳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检验任务委托到区县疾控中心的首次尝试,希望相关单位要严格控制工作质量、确保任务完结时间节点,做到项目经费的专款专用,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下放任务。随后,德阳市资深食安专家刘怀志副主任也在培训会上发言,他回顾了市食安工作的历史及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要求相关单位务必完成任务数量的同时,把控好工作细节,切实做到保质保量。


培训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2022年德阳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施方案培训;二是讨论市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省级任务检验工作下放事宜;三是讨论市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扩大监测工作事宜;四是下放工作任务检测技术指导。德阳市疾控中心及绵竹市、广汉市疾控中心涉及食品安全工作的卫生科、检验科的分管领导、科所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研讨培训。同时为了更好的细化讨论监测任务下放有关财务及质量监管方面的事宜,中心财务科、质管科负责人也参加工作讨论。经过充分协商及讨论,中心与绵竹市、广汉市疾控就协议方式、经费支付、任务分配、工作进度、质量监督等相关事项达成一致。中心理化所所长陈杰就理化检测项目的注意事项进行技术指导。

最后,分管食安工作钟天辉副主任做总结发言,感谢绵竹市、广汉市疾控对此次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下放工作的支持,强调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监测任务下放的落实,促进相关单位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