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疾控中心开展埃博拉出血热卫生应急演练

时间:2018-06-22 11:02:21 | 来源: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我中心接诊一名从埃博拉出血热疫区回国的人员出血发热、乏力、咽痛等症状,请上级派专家指导……”一场应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的演练在顺庆区舞凤社区展开。
  此次演练是由市卫生局组织、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顺庆区卫生局、顺庆区疾控中心、嘉陵区卫生局、嘉陵区疾控中心、舞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共计80余人参加。目的是为了检验我市埃博拉出血热卫生应急预案,提高我市防范和应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能力。
  演练按照方案设置开展了病例就诊、疫情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病例转运、标本采集、专家组讨论、医疗救治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各参演人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组织有序、操作规范,按要求完成了演练内容,演练取得成功。
  演练结束后,市卫生局罗彩玉副局长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点评,郑和平局长在最后总结中强调,一是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意识,规范处置程序;二是做好从埃博拉出血热疫区回国人员的健康监护工作;三是各级医务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和病例的救治工作。
                                                                                                                                                                ( 应急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