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绿色发展为导向

时间:2022-07-11 15:34:20 | 来源:南充经济开发区

以绿色发展为导向

                       ——联盛科技化工新材料项目

联盛科技化工新材料项目由南充联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企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光稳定剂制造商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5%)的下属公司,于20199月注册成立。20198月与南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30亿元,占地470亩,位于南充经开化工园区,建设周期5年,20206月开工建设。主要生产己二胺、癸二酸、光稳定剂62210个产品,广泛应用于改性塑料、工程塑料、新能源、纺丝尼龙等化工新材料生产制造。该公司依托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突破“卡脖子”技术,在国内首次使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解法制己二胺和癸二酸工艺,打破了德国巴斯夫、日本旭化成等发达国家化工巨头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技术和产业空白,为发展尼龙66等高端功能性纤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45亿元、年税收3亿元,解决就业500余人。

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年产3万吨己二胺、0.5万吨癸二酸、0.8万吨光稳定剂622项目装置及附属公辅配套设施。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亿元,6个车间完成主体施工,设备安装完成50%,公辅工程完成40%,计划202212月建成试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