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2-01-15 10:54:36 |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2021年,我局紧扣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实际,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审议、反馈、备案、监督和奖惩等制度,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精神,现将南充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健全了信息公开领导机构,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局合作规划科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我局信息公开有序推进。

(二)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一是进一步健全了信息发布机制,按照有关规定和修订完善的《网站、新媒体信息发布及数据库管理制度》等系列文件制度要求,规范审批流程,及时公开有关经济合作和外事等方面的政府信息以及相关工作信息,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二是建立信息更新维护机制,确定专人负责管理,做好信息公开整理、审核、发布的流程把关,明确信息公开类别、公开方式、公开时限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真实、及时、有效、安全。三是强化监督保障机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过程监督,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三)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持续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府信息微博加强对全市经济合作、外事动态、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宣传;继续依托网上调查、民意征集、局长信箱、互动交流等形式加强与社会公众、企业等的沟通联系;积极推进与南充日报社、电视台及各类媒体平台的联动合作,坚持正面导向,营造了全市持续对外开放合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四)2021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21条,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479条,工作动态类信息535条,公开目录信息19条,其他信息类488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21条。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479条,工作动态类信息535条,公开目录信息19条,其他信息类488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我局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投诉举报等。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发布和更新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发布的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同时,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有序、客观、真实,全面提高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报告根据《条例》要求,由南充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南充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官网上下载。本年度未出现信息费收取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