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1-01-13 09:39:25 |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2020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充市2020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扣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严格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全面、稳步向前,现将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建立分管合作规划科局领导牵头、局合作规划科负责、专职工作人员具体实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印发《网站、新媒体信息发布及数据库管理制度》等系列文件,继续坚持“严格审批、先审后发”的原则,对局网站及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实行归口管理,规范审批流程,确保信息发布合法合规、内容真实有效。

(二)拓宽宣传渠道,内容形式进一步丰富。充分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府信息微博加强对全市经济合作、外事动态、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宣传;继续依托网上调查、民意征集、局长信箱、互动交流等形式加强与社会公众、企业等的沟通联系;积极推进与报社、电视台及各类媒体平台的联动合作,坚持正面导向,营造了全市持续对外开放合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三)严格监督管理,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将政府信息公开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强化过程监督,并纳入局年终考核。同时,加强部门、人员信息公开的责任担当,有效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71条。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545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80条,公开目录信息5条,其他信息类241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投诉举报等。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发布和更新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发布的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