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德:抓实协作重点 压实协作责任 把东西部协作机遇转化为发展资源和成果

时间:2022-07-26 16:35:00 | 来源:南充日报

7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家德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朱家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抓实协作重点,压实协作责任,切实把东西部协作机遇转化为发展资源和发展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朱家德在讲话时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求,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取得实效。

朱家德要求要增强机遇意识积极抢抓浙江温州市、台州市对口帮扶机遇,切实把东西部协作机遇转化为发展资源和发展成果。要抢抓机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多措并举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要抢抓机遇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以抓工业的理念推进农业园区和农产品精深加工,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全面振兴。要抢抓机遇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积极参与产业链上下游分工协作,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抢抓机遇学习先进发展理念,以新思维、新理念、新举措推动南充高质量发展。

朱家德要求要抓实协作重点,确保东西部协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深化产业协作,敏锐捕捉、精准对接浙江等沿海地区企业发展需求,努力引进一批链主企业,进一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要深化消费协作,加强文化旅游、优质农产品供给等方面深度协作。要深化劳务协作,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提高劳务协作服务质量。要深化人才协作,完善干部人才交流机制,促成更多干部互派互挂。

朱家德强调要压实协作责任。市县两级和相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形成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强大合力。

在浙和在南挂职干部要积极牵线搭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持续用力,共同推动东西部协作取得更大成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在伟在会上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勇军,市政府秘书长、领导小组成员许宁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