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赞嘉陵区发展“花经济”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时间:2021-03-29 09:35:52 | 来源:南充日报

3月23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直播间》栏目以《“花经济”巩固脱贫成果增加农民收入》为题,关注并点赞了嘉陵区通过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所取得的“亮眼”成绩。
  “各地以花为媒,大力发展‘花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加农民收入。”伴随着画外音,央视的航拍镜头俯瞰了位于嘉陵区大通镇的万亩油菜花田,金灿灿的油菜花随风摇曳,非常壮观。大片的油菜花在吸引游客的同时,也吸引了另外一个特殊的空中来客———在花间来回穿梭的蜜蜂。
  这些蜜蜂的主人是大通镇的蜂农李武国,春天是养蜂的黄金季节,眼下也正是他们家一年中最忙的时候。据李武国介绍,他曾经只是把养蜂当作一种爱好,后来在帮扶干部的引导下,决心把养蜂从爱好发展成产业。为此他开始到处学习养蜂技术,引进蜂种、更换良种蜂王、改进蜂箱。为了进一步酿出更好蜂蜜,李武国以“花”为家,每年都会跑遍全国各地。几年下来,他家的蜂群由最初几箱发展到如今上百箱规模。
  从以前的种粮养猪到如今的养蜂专业户,李武国通过自己的双手,用勤劳“酿出”了新生活与希望。现在靠卖蜂、卖蜂蜜每年纯收入不下5万元,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甜。李武国的幸福生活,仅是嘉陵区通过发展养蜂、桑茶等生态农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一个缩影。目前,该区从事生态产业的农户达4.5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