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合作外事局赴大堰口村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大回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04 14:36:37 |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为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根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有关文件要求,11月27日,市经济合作外事局组织部分党员和帮扶干部赴阆中市文成镇大堰口村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大回访”主题党日活动。

在群众大会上,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副局长陈果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宣讲,重点宣讲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政策和新愿景,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民心,凝聚奋进力量。

会议听取了村“两委”基本情况介绍、当前面临困难以及工作建议。陈果强调,要充分发挥村支部、村委会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努力加强班子建设,形成强大干事合力,村两委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贫困户的思想教育和政策解释工作,顺利有序完成换届工作,引导群众知党恩、懂回报,努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后,帮扶干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电话交流等形式联系贫困户、异地搬迁户及非贫困户50余家,宣讲党的好政策、传递党的好声音,与群众一起回顾交流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组驻村帮扶的具体工作情况以及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收集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现状,充分掌握了帮扶村的实际情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政策宣传,了解了脱贫成效,巩固了“干群”关系,提高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广大党员和帮扶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厘清驻村帮扶工作思路,为大堰口村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