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巴南铁路(顺庆段)加快推进

时间:2022-07-08 08:59:13 | 来源:南充日报

7月7日,笔者在位于顺庆区金台镇的汉巴南铁路(顺庆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方战高温、斗酷暑,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如图)。

据了解,汉巴南铁路连接汉中、巴中、南充三市,由汉中至巴中和南充至巴中两段组成。南充至巴中段起于兰渝铁路南充北火车站,止于巴中东站,途经南充顺庆区、南部县、蓬安县、仪陇县和巴中市恩阳区、巴州区,正线全长约14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计划2024年全线建成通车。

汉巴南铁路贯通川陕革命老区和秦巴山区,建成后对推动沿线经济建设、完善成渝地区城际铁路网和发展红色生态旅游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有“红色铁路”“振兴铁路”之称。

■相关新闻

临江大道多点同步施工

本报讯(蒲星宇易遥)入夏以来,气温节节攀升。近日,笔者在顺庆区临江大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几座大型龙门吊依次排开,成堆的钢筋通过龙门吊绳索缓慢向前移动。隧道内挖掘机轰鸣,运土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或焊接钢筋或操作机器,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目前,临江大道建设主要集中在临江隧道、新城一路跨线桥、通江下穿隧道以及路基施工。”南充市中铁顺畅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冷志超介绍,隧道进尺完成三分之一,新城一路跨线桥完成桩基和沉台施工,完成土石方工程量150万立方米。

临江大道项目总投资32亿元,起于滨江北路,止于南充第二绕城高速,是贯穿临江新区南北的城市主干道。全长约8.8公里,双向12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立体交通道口、桥梁、隧道、绿化景观及其他附属设施。该项目所有道口均采取上跨下穿立体交通设计,全程无红绿灯。

建成后,临江大道将成为北部城区和临江新区的交通“大动脉”,进一步拓展城市骨架,对完善临江新区交通体系,实现“区域同城、产业同链、基础同网”具有重大意义。

2022年,顺庆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26个,年度计划投资256.02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67个、竣工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