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南充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3 14:10:00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22日,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一行在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经开区考察瑞立集团。

本报浙江台州电(南充日报社特派全媒体记者郑渊)9月22日,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率南充市党政代表团继续在浙江省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当天,他率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温州市、台州市部分企业后,与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一起出席了台州—南充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以化工新材料为主业的温州华峰集团,5个系列产品产能与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4个系列产品产能与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温州瑞立集团的汽车零部件、轨道车辆零部件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是以提供系统技术方案服务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机器人、五轴工具磨床等高端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台州温岭市石塘镇海利村对当地特色石屋进行精品民宿开发,使得无人问津的老屋变成了网红打卡地,成为浙江省首批验收通过的未来乡村试点村……朱家德要求代表团成员一路看、一路想、一路思索,积极借鉴发达地区企业崛起、乡村振兴的先进理念、先进做法,抢抓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机遇,加快建设区域制造中心,奋力推动南充乡村全面振兴,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家德在当天下午召开的联席会议上说,这些年,台州市和天台、温岭、临海3县(市)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产业培育、人才交流、协作拓展上给予南充倾情帮扶,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深厚的帮扶情怀。他要求,南充同志要永远铭记帮扶“山海情”,坚定走好同心“山海路”,并提议向台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全体援南人员和台州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敬意!朱家德建议两市共同念好协作“山海经”,在优质农产品生产经营、建设金融服务平台、政企干部培养、文旅发展、数字化改革等方面深化协作,让新一轮台州南充协作再上台阶、成为典范。

李跃旗对南充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台州和南充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在东西部协作结对战略指引下,两地紧密合作、携手共进,特别是去年以来项目共建有力有效、产业合作精准务实、交流交往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形成示范,两市合作层次越来越高、领域越来越广、情谊愈发深厚。他指出,当前,东西部协作正揭开新的篇章,台州将突出南充所需、台州所能,推动产业协作从单一链条向多链协同升级,推动乡村振兴从点上示范向面上推广升级,推动交流交往从常态长效向多维互动升级,携手走好共同富裕之路,让合作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据悉,2018年至2020年,台州天台县对口帮扶南充阆中市;2021年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后,台州温岭市结对南充阆中市、临海市结对南充嘉陵区。9月23日上午,南充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将前往台州临海市考察新型建材企业,随后朱家德将集中会见长三角地区知名乡友和商会负责人。

台州市领导林毅、朱巧湘、吴才平、宋积晟、陈建勋,临海市、温岭市政府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或参加联席会议;南充市领导李在伟、史燚,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嘉陵区、阆中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嘉陵区有关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或联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