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德调研区域制造中心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06 10:45:11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朱家德前往顺庆区、高坪区,实地调研区域制造中心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锚定“高质量建设符合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突出重点产业,聚焦产业优势,推动区域制造中心率先突破、成势见效。

在位于临江新区顺庆片区的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运转强劲有力,生产经营有条不紊。朱家德详细察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二期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开足马力生产、充分释放潜在产能,千方百计拓展市场、做大规模,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为南充区域制造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朱家德来到位于高坪区航空港工业集中区的四川燎原机械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倾听企业困难诉求,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企业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抓细管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实现提产增效目标。

调研中,朱家德在听取了区域制造中心建设总体推进情况汇报后强调,区域制造中心要在建设“六个区域中心”中实现率先突破,争当“示范中心”。要突出重点产业,聚焦油气化工、汽车汽配、丝绸纺织、食品饮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将发展目标细化分解到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坚持聚焦优势产业强链、传统产业补链、新兴产业延链,进一步打造产业集群、形成产业生态,推动实现产业大发展。要突出招引重点,进一步梳理产业优势,抢抓政策机遇,围绕永荣、弘信等重大产业项目延链招商、以商招商,推动实现招商大突破。要坚持梯次培育、加快数字赋能、强化服务保障,奋力实现企业大提质、园区大转型、项目大攻坚,推动区域制造中心蓄势突破。

朱家德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锚定“高质量建设符合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突出“六个区域中心”工作重点,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千方百计把疫情、限电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尽快成势见效。

市政府副市长史燚,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