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合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高质量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时间:2022-09-02 16:00:49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南充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朱家德前往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高速公路出入口,现场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项目复工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科学合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高质量、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市委副书记王希刚陪同调研。

永盈新材料年产80万吨功能性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链项目,是我市今年签约、开工建设的新项目,也是我市工业领域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朱家德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复工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并就加快项目复工提出指导意见。

朱家德指出,经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连续作战,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力有序恢复。企业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严格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准确掌握员工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引导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全力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继续充实力量,开足马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把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确保项目按质完工、早日建成投产。

朱家德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组建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科学合理有序安排企业复工复产,及时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加强水、电等生产要素保障,确保高质量、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高速公路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和最重要的关口。在G75兰海高速高坪出口,朱家德详细询问了卡口布置、查验流程、车辆流量、“落地检”等情况。他指出,各个交通卡口要坚决把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避免交通拥堵和交叉感染发生。要全面加强对省内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区来(返)南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检”等措施,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做好现场秩序管理,规范核酸检测流程,落实好“一米线”、全程戴口罩等措施,避免采样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要动态完善防控举措,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更加科学合理地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市政府副市长、南充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史燚,市委秘书长文兴洪,高坪、嘉陵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暗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