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一线进出口总额1.98亿元

时间:2022-07-19 11:10:00 | 来源:南充日报

7月18日,记者从南充海关获悉,今年1至6月,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一线进出口总额1.98亿元,同比增长2.2倍,全国排名第44位,较去年同期排名上升15位。自去年1月封关运营以来,累计进出口总额4.48亿元。

据悉,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南充现代物流园内,拥有集公路、铁路、航空和水运“四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是川东北区域唯一的保税物流中心。中心业务涵盖保税物流、保税商品展、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及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等多种业态,初步构建起一站式“全球买”“卖全球”的新发展格局。

“自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以来,南充海关立足于海关监管,不断优化服务,做到‘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着力支持地方有效挖掘和拓展保税物流中心对外开放平台功能,积极采取一系列举措助力中心运营。”南充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推出了“三个一”便民服务举措,即所有业务一个现场办理、一个科室受理、全流程一体化管理,解决了企业多地跑、多科室协调、多环节衔接的难题。另一方面实行“科长带班、卡口轮班”全天候、24小时办理通关、查验、放行手续,做到“即到即提、快速验放”。

南充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还加强与口岸海关的协调配合,指导企业用好中欧班列“海关十条”支持措施,已开通中欧班列南充组货地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南充组货地,目前已成功开行中欧班列8趟,发送集装箱400货柜,货值1.8亿元。南充始发中欧班列已成为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

据悉,2021年7月依托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成功开通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新业态。目前,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已入驻企业11家,并有多家大型跨境电商和国际物流企业来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考察洽谈,寻求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