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借鉴沿海发达地区企业先进理念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

时间:2022-06-16 11:30:00 |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6月14日,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在福建省莆田市考察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莆田生产基地。

6月14日,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率队在福建省继续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他先后来到莆田市、福州市,走进生产繁忙的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前往热火朝天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仔细察看相关企业生产情况,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方向,推动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寻找新一轮合作契机,为南充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他指出,沿海发达地区企业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创新求变的先进理念、开拓开放的全球视野、实业报国的崇高理想,让人印象深刻,值得南充企业学习借鉴。

14日上午,朱家德首先考察了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莆田生产基地,在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产业布局等情况介绍后,车览了生产基地和重大项目在建现场。透过车窗,生产基地管道纵横铺排、罐釜高高耸立,呈现出气势恢宏的现代化企业景象;重大项目建设区部分厂房已具雏形、建设场景热火朝天,让人深切感受到沿海发达地区企业建设发展的速度与激情。他指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过不懈拼搏,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石化尼龙新材料提供商、中国最大的锦纶生产商,位列中国企业500强,获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希望通过互访增进互信,通过交流增进合作,推动双方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成势见效,努力打造新时代地企合作典范之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落地落实。

当天下午,朱家德赶赴福州市考察了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

从莆田到福州,从化工新材料企业到纺织生产企业,从行业龙头企业到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朱家德一路考察、一路思索。他指出,这既是一次考察促合作之旅,也是一次学习促借鉴之行。沿海发达企业在改革开放一声惊雷中把握先机、砥砺前行,从昔日的“小作坊”变成了顶天立地的大集团,这种潜心发展、久久为功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力弘扬。这些企业生产系统数字化、智能化程度高,全流程自动化管理成熟,产品研发实现深化拓展,“专精特新”产品特色明显,这种抓创新、强科技的做法,值得南充企业深入学习。这些企业立足临港优势,眼光面向世界,通过促进内部产业互补,实现多产业联动发展、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塑造了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的国际竞争优势,这种“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视野,值得我们积极借鉴。

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嘉陵区委书记、南充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史燚,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顺庆区、高坪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投资促进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