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评估工作组肯定西华师大附小垃圾分类工作,引领南充市未来垃圾分类新方向

时间:2023-10-13 10:05:00 | 来源:南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10月11日,在南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敏及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领导的陪同下,由省生态环境厅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峰带领的省评估工作组一行,莅临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对学校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实地考察与指导。此次考察旨在深入了解西华师大附小垃圾分类工作及宣传教育实际情况,为提升学校相关工作提供指导意见。

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始终秉持着“垃圾也是宝”的理念,致力于增强学生和教职员工的环保意识。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展板上,省评估工作组一行深入了解了该校垃圾分类的指导思想、开展措施及落实情况。校方还详细汇报了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开展情况。

为强化学生“垃圾也是宝”的认识,学校定期举办变废为宝手工课堂。学生们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制作出精美的手工制品,充分体现了垃圾分类、废物利用的环保理念。省评估工作组一行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并鼓励学校继续加强这方面的教育。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省评估工作组一行深入教室、走廊等各个角落,详细了解学校的垃圾分类工作。他们看到随处可见的分类垃圾桶、垃圾投放指示,对校方的工作予以肯定。当走到垃圾分类站点时,西华师大附小同学热情地向省评估工作组一行展示他们如何将废纸、塑料瓶等可回收物投递到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这些举措充分展示了学校在促进同学们参与垃圾分类方面的努力。

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省评估工作组对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落地有声,宣传教育工作富有创意,具有很强的实效性。评估组还对南充市未来垃圾分类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的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