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11-12 09:25:00 | 来源:南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111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龙保东主持召开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樊森林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蔡斌和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龙保东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樊森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张华及有关同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龙保东指出,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净化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本轮巡察将紧紧围绕落实“三个聚焦”,即: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重点巡察。被巡察党组织与巡察组要通力合作、同题共答,共同完成此次巡察任务。

蔡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握关键要点,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握政治巡察基本定位、把握巡察监督根本目标、把握问题导向核心要求。三要严明纪律要求,切实维护巡察工作公信力,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做好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巡察干部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守各项规定,严格在授权范围内开展工作,切实维护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樊森林表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一定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锤炼检验工作成效推动事业发展的难得机会,积极主动接受巡察。一定全力保障,密切配合。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加强组织协调,搞好服务保障,让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为巡察工作高效开展提供便利条件。一定狠抓落实,全面整改。对于巡察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坚决做到即知即改、挂账销号对于巡察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促进机关事务管理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1111日—1216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765551976,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电子邮箱ncsxcz3@163.com;在市政府行政1号楼8楼(顺庆区万年西路2号)设置了征求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市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