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垃圾“变废为宝”,提升节能环保意识

时间:2022-06-21 10:58:05 | 来源:南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617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市节能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相关同志,到南充市思博盈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和中航工业南充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现场了解垃圾分类处理工艺,见证垃圾变废为宝过程。

在南充市思博盈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大家详细了解了厨余垃圾经回收、转运、分解、杀菌、发酵环节产生生物柴油等可利用物质的自动化处理流程。在中航工业南充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大家逐一参观了公司沙盘、垃圾吊装室、焚烧炉、总控室等地方对生活垃圾的发酵处理、燃烧发电、烟气及渗滤液净化、炉渣再利用等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倡导者、实践者、宣传者、推广者,积极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开展充分体现公共机构在生活垃圾分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